一天两盒奶

千金难买我高兴

【维勇】黎明酒吧(9)

     女装大佬勇x酒吧老板维
     超级ooc预警
     这章用手机码的,没有链接。。。

  面对着眼前这个定定地看着自己的男人,勇利真想顺着他的话就回答,是啊。可惜,他不能。他只微微地眨了眨眼,掩盖住了心底翻涌而起的浪潮。在不确定维克托是否真正记起他之前还是不要使他胡思乱想比较好。回忆这种东西是可以慢慢找回来的,就算找不回来。感情这种东西也是可以慢慢培养的。所以他沉默了,只是一声不响地位看着面前的人。尽管心里有千言万语想要说出口,但是话到嘴边却化为了无声。
        维克托看着一声不吭的勇利就以为是自己的行为唐突了,“啊,勇利应该是我记错了你不要在意,可能你太像我的某个朋友了吧,哈哈哈。”看着眼前这个冒着心形嘴努力调节尴尬气氛的人,勇利感觉自己真的要后悔前几秒做的决定了,“勇利的舞跳的很好哦,这是我收到的最特别的生日礼物了,我真的很喜欢。”
   “你喜欢那我就放心了。”
   “对了,勇利你知道吗?我也会跳舞的哦。”                           “嗯……感觉如果不是很熟悉你的人会看不出来的这一点呢。”
  “是啊,因为我是在很早以前学的舞蹈,现在已经不常练习了,肯定没有勇利跳的好。”

     脑海中又一次浮现出了那个傍晚的惊鸿一瞥,那个翩翩起舞的银发少年,那婉若游龙的惊人舞姿和夕阳下自己在门框边被无限拉长的影子。勇利感觉自己的鼻腔里涌上了一股酸涩的味道。难以忘怀的初遇然而其中一个当事人却已忘记了当初自己的窘态和那个落荒而逃的背影。
多么讽刺的故事啊。
但是现实已经在那里了,血淋淋的、令人颤抖的、畏惧的、难以接受的、逃避不了的现实,已经在那里了。就像一把插在勇利心上的锈了的钝刀,拔不出来却无时无刻不在用痛来提醒着他:这个他爱着的人已经将他遗忘了。
    “很晚了维克托,我要回去了。”敛了敛眸子,勇利感觉身体十分疲惫,等回到家一定要睡一个好觉。
    “我送你回家吧,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多不安全。”维克托起身想带勇利到自己的车上却被勇利拒绝了。
    “我之前不也是自己回家的吗?不会有什么事的放心好了。”
    “不行我会担心你的,不如这样好了,我过一会儿发个短信给你,如果你安全到家了那就回个消息给我好让我放心,怎么样?”
   “那好吧,我回去了。”
   “嗯,到时候记得回消息哦!”
   “不会忘的,放心好了!” 一丝丝甜缠上心头,带着那能回味许久的感觉,勇利踏上了归家的路。原本凛冽的晚风现在似乎都变成了柔和的帕子,拂面而过却不觉寒冷。 迫不及待地打开家门,把手机放在沙发上,然后勇利就这么傻坐着,等着那条估计会在几分钟之内发过来的短信。叮的一声手机亮了,勇利立马就打开来看但这却不是他盼望的那条短信。这是一封邀请他去参加一个舞蹈演出的邮件。由于勇利在舞蹈上的造诣非凡,大大小小的演出和比赛他都参加过,但这次的演出邀请却是不一样的,这是CenturialDance的邀请函,CenturialDance是舞蹈界里最高级别的演出,一般的舞者很难登上它的舞台,只有真正优秀的舞者才会收到CenturialDance的邀请函,这份邮件是勇利盼望已久的,是他在修习舞蹈时就渴望的演出机会,是原来维克托和他讲过的他们曾梦想过的演出,然而后来维克托不学舞蹈了,勇利却因为他而坚持到了现在。
     看完邮件的下一秒,手机里就冒出了另外一条信息,是维克托发来的。
·勇利你已经到家了吗?
·是的,我已经很安全的到家了。
·那就好,你要早点休息哦,今天跳了那么久的舞你肯定很累了,好好睡一觉吧。
·嗯,维克托也要早点休息。
·知道的哦,晚安勇利。
·晚安,维克托。 这真是一个令人沉醉的圣诞节,看着屏幕上的晚安,勇利在傻笑中陷入了梦乡。

冬日的阳光总是没有温度的,连照进勇利房间的时候都没有被床上正在熟睡的人发觉。金色的光细细密密地落下,就像给他覆上了一层头纱。洁白的被单在阳光下散发出温暖的气息,连空气中的灰尘都像星光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中闪烁,不知不觉地给房间增添了一丝梦幻。勇利在迷迷糊糊之中悠悠转醒,清晨的阳光还是有几分刺眼,他不禁伸手挡了一下。尽管圣诞节已经过去了,但还是有姜饼的香味从附近的甜品店里飘出来,从窗户的缝隙里钻入房间,窜进勇利的鼻子里。饥饿的感觉袭来,勇利收拾了一下自己就准备去附近的那个甜品店买个姜饼吃。虽然圣诞自己过得很开心,但是这个圣诞节自己连一个姜饼都没有吃到呢。

白天不用工作,所以勇利没有换上女装,只是穿了一套普通的男式大衣,戴回了自己那副蓝框眼镜,随便穿了双雪地靴他就出门了。 上午的天气很好,金灿灿的阳光照得地上的积雪透出宝石般的光,脚踩上去嘎吱嘎吱地响,因为没有戴帽子,勇利感觉自己头顶的头发被晒得暖烘烘的。街道边的树上仍旧挂着圣诞节的装饰品,有风吹来就叮当作响。不一会儿勇利就走到了那家甜品店,似乎有姜饼刚刚出炉,空气里弥漫的全是甜甜的味道。推开店门,门框上的铃铛响了,一个拿着装满姜饼小人的烘烤盘的店员说了声欢迎光临并指着托盘说到:“刚烤好的姜饼,先生想尝一块吗?”勇利看着盘子里那些有趣的洒满糖霜的姜饼小人,笑着对那个店员说道:“好啊,帮我包两块吧。”那个拿着托盘的姑娘脸红了一下,然后迅速地挑了两个最好看的姜饼并帮勇利包好然后递给了他。勇利结果袋子说了声谢谢就准备回去了。推开店门,外面的冷风呼呼地灌进来,勇利缠好围巾遮住了半边脸才走出去。
    走过街角的时候,勇利路过了一家咖啡店,里面有好多人坐在落地窗旁的桌子上边喝咖啡边谈事务。维克托坐在咖啡店里靠近街角的一张桌子上,捧着一杯咖啡看着桌子上摊着的杂志,也许是看累了,他放下手里的咖啡抬头望着窗外川流不息的人群。突然他看到了人群里的一个身影,一个用围巾遮住了半边脸的戴蓝框眼镜的男生。熟悉感突如其来地窜上心头,但是猛然间维克托叫不出他的名字来。 自己是在哪里见过他吗? 看见那个人在路口等红绿灯,丝毫没有犹豫地,维克托追了出去。只是等到他转过街角走向那红绿灯时才发现,绿灯已经过了,等在路边的已是另一波人群。 他到底是谁,到底是在哪里,自己见过他? 内心充满了不安和疑惑,带着满腹猜测,维克托重新回到了街角的咖啡店。
     没有心思再看杂志了,维克托关上原本令他悠闲自在的杂志,开始闷头喝咖啡,但是无论他怎么想都想不起来自己是在哪里见过那个男生,可是心头的那份悸动又是怎么回事?最后维克托只能带着疑惑回到家里。而勇利也不会知道自己曾和那个被他记在心头的银发男子擦身而过。

       也许生命中的有些人,一不小心就会被自己弄丢了,然后,很难再找回来。
————————TBC——————

感觉自己很久没有发文了,也不知道前些时候瞎忙些啥,我更文不勤,大家凑合看吧。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