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盒奶

千金难买我高兴

【维勇】黎明酒吧(11)

女装大佬勇x酒吧老板维

ooc

前文(1)(2)(3)(4)(5)(6)(7)(8)(9)(10)

————————————————

 飞机落地前勇利就已经醒了,听着广播传来飞机即将落地的声音勇利坐直了身子,微微扭了扭脖子,缓解了长时间半躺着睡觉的不适感。飞机倾斜着身子往下驶去,窗外从空荡荡的一片变成片片白云,然后突然间眼前是一片雪白,飞机正穿过云层飞向对流层。过了一会儿,机身有轻微的晃动,勇利简单收拾了一下座位准备下飞机。等飞机落地时巴黎已经被暮色包围了,走出机场的勇利只还来得及捕捉天边那一丝未消散完的橙红。随意找了家离演出地点近的酒店办理入住勇利就进浴室开始沐浴。温热的水从花洒上喷洒而出,顺着勇利肌肉的纹理快速地滑下,适宜的水温很好的洗去了他奔波一天的疲劳,明明没睡几个小时,此刻勇利确是前所未有的清醒。

  从浴室出来后勇利才有时间好好考虑自己演出的曲目。离站上舞台就剩一周的时间了,再编排新的舞蹈已经是不可能的了,所以只能从自己之前跳过的曲子中选。勇利细细思索了一会儿但是想着想着就又忆起了自己幼时学舞蹈的经历。

  勇利跟老师学习的舞蹈多为女子所跳,所以他很多次比赛都是以女孩子的样子参加的,等他发现这样可以省略掉很多有心人的闲言碎语时,他就干脆放下了心里的那点不安和紧张,穿着裙子比赛或者练习时也自然很多。直到后来他决定出国专门修习舞蹈,看见自己的同伴们将女扮男或男扮女看做是很正常的事,才真正放下心中的芥蒂,全身心投入到舞蹈学习中。那时,他的舞蹈老师除了教他基本的舞蹈常识也会偶尔疏导他们的心理问题,教他们做一个好的舞者。勇利还记得自己出国前跳过的最后一支舞是维克托看过的,那时他刚凭黎明这支舞赢了一场全国比赛,黎明对于舞者的动作要求和音乐理解能力就已经有极高的要求了,然而想演绎出比那更好的节目就是难上加难了,就这样怀着犹豫的心情勇利试着跳了几首和黎明曲风相近的曲子但是效果总是不尽人意,最后他在老师的推荐下跳了一首原创曲叫做香。

  和黎明圣神高洁的风格完全不同,香是一首听起来就感觉妖艳的曲子,而相对应的舞蹈编排自然也是动作撩人、露骨,几乎颠覆了勇利对舞蹈的理解。后来勇利尝试着换一个心态跳这首曲子,试着把自己融入到音乐里面去,然后反反复复不断练习。等到勇利第一次在舞蹈室穿女装跳香的时候,竟硬生生把自己的老师撩出了鼻血。勇利的舞蹈老师可是个女子。可想而知最后跳这支舞的场面有多震撼。作为勇利结业前的最后一支舞,他自然是希望给观众留下深刻一点的印象,也希望可以超越自己的成名作黎明,不然他出国深造就没有任何意义了。然而等到他一曲跳完,台下很多人都已经默默开始擦鼻血并给火红的脸颊降温了。那天维克托受勇利邀请来看演出,当时就坐在第一排。虽然没有像其他观众一样爆鼻血,但维克托还是深呼吸了三次才能平静地正视勇利。

谢幕之后维克托就小心翼翼地溜到了后台,勇利正穿好了外套,还没来得及卸妆,看着推门而入的维克托就趁机问:“今天的舞有没有比黎明好?”

曾经勇利去全国大赛的时候维克托在台下观赛,等一曲舞完维克托评价说勇利跳黎明的时候就像天使一样。

  维克托看向勇利,轻轻地说:“很好。”

勇利听完就立刻笑了。一笑起来简直跟女孩子一模一样,眼里是抑制不住的欣喜。

维克托沉默了一秒就微微低头,散在脸颊边的长发挡住了眼里的慌乱和悸动。从此之后勇利就知道香才是自己跳过的最好的舞了。

从回忆里抽出身来时勇利还有几分恍惚,下一秒他就决定了,这次演出就跳香了。尽管时隔那么多年,但那一次的表演还是深深印在勇利的脑海里。歌曲的旋律、舞蹈的编排、动作的变换都在慢慢清晰起来。之后的几天勇利都在舞蹈室正常练习,然后终于等到了最后演出的那一天。

这天勇利没有定闹钟,自然醒之后感觉精神了不少,就连之前怎么都改不回来的生物钟也正常了。等勇利到巴黎大剧院的时候就看到了不少有名的舞者,还有几张脸孔就是勇利之前的同学,和认识的人打过招呼后勇利就到化妆间准备上妆了。就算勇利已经把舞蹈的要点和动作都铭记于心了但他还是有几分的不安,在巴黎的一周里维克托没有给他发过一条消息也没有给他打过一个电话就仿佛世间没有这个人存在一样,而勇利也忙于练习没有主动找过他,只是现在想起来了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感觉缺了点什么。

化妆师陆续给舞者们上好妆了,勇利准备好后坐在角落里,手中的手机显示的是联系人页面,勇利的指尖停在维克托的号码上一直没能点下去。正当勇利犹豫不决时他手心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一看来电显示勇利就紧张地挺直了背,又突然想到自己是在化妆间里,于是一手提着裙摆一手握着手机,蹬着高跟鞋小跑出去了。走到外面没人的走廊上,勇利才按下了接听键。耳边果然传来了自己熟悉的声音:“晚上好,勇利。是不是快上台了?”

“嗯……”勇利张口却只回答了这一个字。

“有点紧张?”维克托在那一头轻轻笑道。

“有一点,但我没有关系的。”

“既然这样那待会儿你演出的时候就不要把电话挂掉好了,就当做我在陪你。”

“好。”

维克托此时已经坐在家中的电视机前守着直播了,其实不光勇利,就连维克托自己也有点紧张,但他还是很快调整了心态,用平常的语气鼓励勇利。

勇利听完维克托的电话顿时觉得安心不少,他没有挂掉这个电话然后跟着其他人到了后台的休息室准备上场。

————————————————

今天心情好,新文接着更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