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盒奶

千金难买我高兴

【维勇】黎明酒吧(10)

女装大佬勇x酒吧老板维

ooc ooc ooc

前文点这里(1)(2)(3)(4)(5)(6)(7)(8)(9)

————————————————————

 夜晚总是来临的很快,而勇利恰恰很喜欢坐在明净的窗前,看着外面的天空从血红变到淡粉色再变到湛蓝,看天地衔接的地方那整片整片的火烧云随着落日渐渐淡出他的视野。今日勇利到酒吧时已经很晚了,一路走来他都一直在想该怎样和维克托提起参加Centurial Dance的事。反对肯定是不会的,只是演出在巴黎,如果他去参加,那就会有小半个月的时间见不到维克托了,且不说维克托会不会在这段时间里想起点什么,光是勇利自己就难以忍受见不到他的空虚日子。轻轻叹了口气,勇利拢了拢散在耳边的长发,推门进了酒吧。

  “wow,勇利你总算来了,还以为你生病了今天不来工作呢。”

   勇利一进门就被等了他许久的维克托抓了个正着,一改以往的矜持做派,勇利朝维克托调皮地吐了吐舌头就赶紧钻进更衣室换衣服了,留下维克托一人站在那里傻愣愣的,然后脸上慢慢地泛起潮红。等到勇利已经开始跳舞时维克托才慢慢回过神来刚才那个做鬼脸的人真的是勇利,难以置信。

  等到勇利完成了今天的任务准备找维克托好好谈谈时才发现他亲爱的店长大人今天破天荒地坐在了吧台里调酒。勇利随意披了件外套就往吧台走去,虽然没听维克托提起过可是勇利知道维克托极善于调酒,听店里的员工说维克托之前就是因为酒调的太好又帅气才会在酒吧刚开业不久就被n个男男女女撩的,后来罢工不敢,只做店长,只是作为店长深藏不露,平常能喝到他调的酒的人更是屈指可数。今天这是抽什么风了竟然愿意亲自出手。可惜勇利思来想去硬是没想到是什么让维克托有如此好心情,更可惜他怎么都不会想到自己才是那好心情的源头。等维克托接待完最后一位客人后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了。然后他看着静静坐在吧台前的勇利就顿时明白他有事情要说,于是维克托又饶有兴致地调了两杯酒,把其中一杯慢慢推到了勇利面前。

  “喝一点?我调的酒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喝到的。”说着维克托拿起自己面前的酒抿了一口。

  “你怎么知道我会喝酒的?”勇利举起勇利举起眼前的酒杯看了看,剔透的杯子里盛着五彩缤纷的液体,杯子内壁挤满了大大小小的气泡,映衬着吧台上明暗不齐的灯光,显得格外好看。举杯至唇边,勇利轻啜一口。冰凉的液体在舌尖划过倏地滚下喉咙,凉凉的感觉自口腔延伸到肚子里。度数不高的鸡尾酒没有什么后劲,连喝了几口勇利都没有感觉到什么醉意,或许是维克托特意挑了喝不醉人的酒给他吧。于是两人就这么安静地坐着,相对饮酒,四下无话。

“没有什么要说的吗?比如赞美我的话。”维克托放下杯子,杯中的伏特加已经见了底。

“我要去巴黎演出了。”勇利只是淡淡回了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

“什么演出?”

“Centurial Dance的邀演。”

维克托一听瞬间瞪大了眼睛,眼里是满溢而出的惊喜:“太好了啊勇利,这么好的消息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也让我好好高兴高兴。”

“我也是昨天才刚收到邮件的。”

“那你一定要去啊,东西都准备好了吗?需不需要我帮忙?跳什么舞想好了吗?哎呀,你现在应该好好练习的嘛,还来我这里干什么······”

“行了维克托,你喝醉了。”勇利看了看依旧笑嘻嘻的维克托,起身准备回家,“早点回去好好睡一觉吧。”

“勇利你知道吗,我曾经日思夜想都想踏上Centurial Dance的舞台,但是我已经不可能了,所以请你一定要带上我的希望,走上那个舞台。”

“我答应你。”这是勇利走出门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维克托独自坐在吧台边,看着那杯喝了一半的鸡尾酒,深深地,想了很久很久。

勇利回到家之后来不及收拾自己就飞速地在网上定了直飞巴黎的机票,草草整理了一个旅行箱然后合衣倒头就睡。三个小时后勇利被床头的闹钟叫醒,他伸手摁掉后便起身洗漱,来不及犹豫了。高跟不便走路,他换上一双平底鞋,随后锁上家门,拉着箱子就踏上了前往机场的路。他没有告诉维克托自己会挑这个时候走,就在自己和维克托饮完酒的第二天。他特意没有告诉维克托自己的行程,就怕维克托来送他,他会狠不下心来自己去巴黎。只是在过安检的时候勇利似乎看见了那个本应该在床上睡觉的银发男子,可再回头看时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一定是自己昨晚睡太少所以出现幻觉了。勇利拍了拍自己的脸,没有多想,转身走进了通道。

飞机起飞的前一刻,勇利似乎还活在梦里一般,难以相信自己就这么逃也似得登上了去巴黎的飞机,明明自己连跳什么舞都没想好,酒店似乎也没有定好怎么就那么手忙脚乱呢?感觉睡意袭来,勇利呼出一口气,拉上眼罩放低椅子,只是一闭上眼,眼前浮现的却是自己在酒吧和维克托相处的点点滴滴:自己第一次找到酒吧后和他的见面,自己知道真相后生病,自己在台上跳舞他在看,自己陪他过生日以及昨日的对饮······飞机在巨大的轰鸣声中滑向了天空,因为挡不住沉沉的睡意,勇利在巨大的噪音中还是迷迷糊糊入睡了,而机场外站着的那个双手插在口袋里的银发青年正抬头看向那架飞向巴黎的飞机。风卷起他额边的发,掀起他衣服的下摆,而那双蔚蓝色的眼睛里正倒映着缓缓移动的飞机直至消失。

他张嘴用俄语轻说一句:“再见了,勇利。”

——————TBC——————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太久没更文感觉我已经是个废人了:-) 前几天卡文卡到绝望

评论(4)

热度(37)